close
雖然今天是聖誕節,可是這篇文卻跟聖誕毫無關係...

剛剛出門買了點東西,在回家的路上,看到一名約35-40歲的男子,

牽著一隻咖啡色的小狗(不知品種),狗狗大約5個月大吧(成犬應該是中型犬的感覺),

該名男子以一條細的繩子綁在小狗的脖子上,看似在溜犬...可是呢,

小狗的嘴邊卻有口吐白沫的跡象,(我看見他在溜的時候,與其說是溜,不如說是拖行)

於是我開口了...

我:先生,你的繩子勒的狗狗不舒服...

他: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,他都不走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幸好不是會發脾氣的人)

我:那種繩子太細了,你應該用狗狗用的那種項圈

他:我不會耶,你教我好嗎?

我:他不走是因為不舒服,他都已經吐白沫了...你把繩子弄鬆點,讓他自己走不要用拖的

他:(用手把白沫抹去,稍微把繩子弄鬆)

我:你讓她休息一下再走好了

他:我不知道要怎麼照顧,你是學生嗎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現在是怎樣?)

我:我是學生,你是大人怎麼會不知道怎麼照顧小狗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幸好我還可以被認為是學生= =lll)

他:我第一次養狗....

我:(無言...只好)   你要讓他自己走,不要硬拖,他跟我們人一樣是有生命的,那樣他會不舒服

他:我知道了         (我就走掉了)



心想,與其那樣還不如當隻流浪狗?

只是這樣想又是對的嗎?我不知道

那個人看起來是正常人,(不像有精神方面疾病的人...)

就算第一次養狗,也不該離譜到狗狗嘴邊已經吐白沫,還不知到狗不舒服,

我現在還能夠從腦海裡看見那隻小狗狗的眼神,

真的讓我感到非常的心疼。

(其實當下有衝動說...既然你不會養,那送我養好了....現在想想,我真該說出口= =+)






P.S.現在是下午4點53分,我聽到疑似那隻小狗狗的哀鳴聲...

可是我從窗戶看下去,看不見QQ不知道是再上方一點,還是被2樓的陽台檔到了...天阿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dsuki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